关于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面向在西留学人员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
2023-03-03 08:50

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将继续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综合项目专栏”公布 ( 网址 :https://www.csc.edu.cn/chuguo)。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负责在西公派和自费中国籍留学人员的申请、资格审核和推荐工作。

在西完成学业且已回国的人员,视为国内申请人,应通过国内受理单位申报。在西完成学业已在第三国留学或工作的人员,应通过留学或工作所在国受理单位申报。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西交流期间,如希望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我馆受理。

二、工作及时间安排

(一)高水平项目和艺术类项目

选拔推荐对象: 

1.高水平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在西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西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申请时,应届硕士毕业生及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应已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还应提交导师同意函,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博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选拔对象不包括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

2.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推荐对象参照高水平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推荐对象要求。

注:高水平、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

申请方式:

网上申请。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材料,同时将全部文件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发送至:embajadachinaeducacion@hotmail.com (以“项目名称+申请人姓名+专业”的格式命名)

时间安排:

2023年3月10日-31日(北京时间),申请人报名。

4月至5月,我馆初审、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审核、专家评审。

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国家留学网:

高水平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50

艺术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37

(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及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选拔推荐对象: 

1.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单位或个人渠道) 面向在西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申请时须已获得国际组织实地(在岗)全职实习录取通知,且剩余实习期限不少于3个月。

2.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选派对象以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要求为准。申请时无需提前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但应根据国际组织岗位需求选择意向岗位。

3.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渠道)面向在西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已获得学士学位,同时具有6个月(含)以上国际组织实习或相关工作经历的人员。

申请方式:

网上申请。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材料,同时将全部文件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发送至:embajadachinaeducacion@hotmail.com(以“项目名称及渠道+申请人姓名+专业”的格式命名)。

时间安排:

1.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 全年开网,随时申报。

2.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 的申报时间将根据国际组织提供岗位的时间随时公布,请申请人自行关注国家留学网公布的遴选通知,我馆不再单独发布。

3.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渠道):2023年3月31日前(北京时间),完成国外合作高校入学申请网报并获得录取通知。4月1-10日(北京时间),申请人报名。4月至5月,我馆初审、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审核、专家评审。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77

三、选拔办法及注意事项

上述项目,采取“个人申请、我馆初审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终审并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申请人须确保所提交的材料和信息准确、完整和真实,网上信息和书面(或电子)材料一致。否则,我馆将不予受理。

录取结果将通过国家留学网和信息平台公布,申请人可通过登录信息平台查看。

咨询电话:913 883 988

联系邮箱:xbyjy@moe.edu.cn (咨询)

embajadachinaeducacion@hotmail.com (提交材料)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

2023年3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